青春的童话

幸福
很久以前,有一富裕的小国,国王是一个虔诚的教徒。当他第一个儿子出生的时候,神派了三位使者送去了贺礼。第一位送的是财富,使者穿着金丝缝制的袍子,头戴镶满钻石的皇冠,坐着金壁辉煌的马车,他刚到皇宫就受到了热烈的欢迎。第二位使者送的是权力,他坐在三十六个巨人抬的轿子,身后的护卫骑着火龙和狮子,当他来到皇宫时,国王只能谦卑地低下了头。第三位使者送的是善良,他衣着朴素,面目和善,却受到了冷遇和怀疑,结果被逐出了皇宫,不得不流落街头,饥寒交迫的他在一个寒冷的冬夜终于倒在了荒野上。一位好心的农民收留了他,当使者坐在温暖的火炉旁,喝着热汤时,农民的女儿呱呱坠地了,使者出于感激将礼物送给了这个小生命。

过了二十年,王子长得英俊而又威严,他的国家正在不断地富强,百姓认为是神赋予了王子永久的幸福,只有王子自己知道实际上并非如此。他富有且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他的国家正在成为一个大国,一切似乎都很顺利,都又似乎缺少了什么。直到有一天,年轻的王子出游打猎时,遇见了一个美丽的姑娘。他被深深迷住了,于是装作一个受伤的旅人向姑娘求助。之后的事就像童话一般,王子被姑娘的善良所打动,他忽然发现了他生命中所缺少的东西,而姑娘也对王子一往情深。然而正当他们深陷爱河时,却传来了邻国即将入侵的消息,而此时另一个大国的国王派来了求婚的使者。为了不让人民遭受战争的痛苦,王子别无选择只能黯然离去。在他们离别的时刻。王子对姑娘说:“在我出生的时候,神派来了使者,给了我财富和权力,却没有给我幸福。”姑娘也对王子说:“在我出生的时候,父亲救了一个流浪汉,他也给了我一样礼物叫做善良。他说这能给我带来幸福。当我遇见了你,我以为这一切都发生了,可现在我才明白并非如此。”说完之后,两人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第二天,王子便出发去迎娶大国的公主,而邻国慑于两国的联姻而不得不打消了入侵的念头。而姑娘也告别了父母去了远方的修道院做了修女。

对于这个故事,很多人会认为在讲爱情和现实之间的矛盾,但我想它其实说明了一个很简单的道理:有的人生来就很富有,有的人一出世就拥有了很大的权力,还有的人天生就很善良,但没有人生来就是幸福的。

此条目发表在童话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青春的童话

  1. jessie说道:

    love the stories you tell
     
    love the way you tell a story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