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

知道么?
樱花凋落的速度是
每秒5厘米
那,我要以怎样的速度生活
才能与你重逢

——新海诚的新作《秒速5厘米》。

为什么一个如此平凡的故事,一个那么明显的结局,到最后一刻还会让人感动?

难道最初的梦想还会在某一刻闯进了进来,带出了一长串的无力之后,残酷地留下了空荡荡的回忆。

看着火车从面前驶过,一节又一节,拉长了思绪,却没有带走孤独。

距离因为爱而变得很长,也因为爱而变得很短。

是吗?心与心的距离到底有多远?

剧中的男人对女人说:“就算我们互相发了1000条短信,我们之间心的距离也没有靠近1厘米。”

分开了,盼望着还能相遇。

分开了,害怕再次相遇。

相遇了,没有料到还会分开。

分开了,即使相遇也擦肩而过。

结尾的MV中,现实和回忆不断地闪过,在时间和距离面前,一切都变得渺小,剩下的又是什么?

男孩看着远方,那个模糊的不可知的远方,小心地呵护着一个只能在心中偷偷活着的承诺,长大后却发现过去的美好成了现在的牢笼。

走吧,放弃吧,人就是这样长大的,只是将来一定会为此感到痛心。

稍纵即逝的悸动,梦境里的踪迹,被遗忘的碎片,在找寻的究竟是什么,还要失去的又是什么?

 –在线收听主题曲–

 http://www.estvideo.com/dew/media/dewplayer.swf?son=http://zero.kofunion.net/user1/5/OneMoreTimeOneMoreChance.mp3&autoplay=no&loop=yes

壁紙1

究竟还要失去什么 我的心才得以宽恕
要承受何等的痛苦 才能与你再度相遇
One more time 季节请勿转变
One more time 彼此嬉闹着的时光
发生争执的时候 每次都是我先让步
如此这般的任性 却更为地使人怜爱
One more chance 记忆绊住了脚步
One more chance 无法决定下一个去处

壁紙2无论何时 都在四处寻觅着你的身影
对面的住房 深巷的窗边
虽然明知你不可能在那里
愿望若能实现 我想立刻来到你的身边
已经没有什么无法做到
我会不顾一切 将你紧紧拥抱
若只为派遣寂寞 本应是谁都无妨
但在这星辰摇摇欲坠的夜晚 我无法欺骗自己

壁紙6

One more time 季节请勿转变
One more time 彼此嬉闹着的时光
无论何时 都在四处寻觅着你的身影
交错的路口 缥缈的梦境
虽然明知你不可能在那里
奇迹若能唤醒 我想立刻向你展现
崭新的清晨 从今以后的我
还有曾经说不出口的“我喜欢你”

壁紙4夏日的回忆在脑中盘旋
霎时消失的悸动
无论何时 都在四处寻觅着你的身影
黎明时的街头 樱花街的路边
虽然明知你不可能会来这里
愿望若能实现 我想立刻来到你的身边
已经没有什么无法做到
我会不顾一切 将你紧紧拥抱

壁紙5无论何时 都在四处寻觅着你的碎片
各处的旅店 报纸的角落
虽然明知你不可能会出现
若能唤醒奇迹 我想立刻向你展现
崭新的清晨 从今以后的我
还有曾经说不出口的“我喜欢你”
无论何时 都在四处寻觅着你的笑容

壁紙2在等待快车通过的平交道
虽然明知你不可能在那里
生命若能轮回 无论几次我都要去往你的身边
如今我已别无所求
因为没有什么比你更为重要

此条目发表在娱乐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

  1. stefanie说道:

    这是什么漫画?倒是满有意境的。怎么文字内容都有那么丝丝哀伤呢? 

  2. vanilla说道:

     象是女同学写的

发表评论

